close

PS:此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!

我会好好爱自己,这句话你明白吗?你了解吗?你清楚它背后的意思吗?我会好好爱自己,代表了一个人必须视清他的责任,了解自己需要的,明白什么是应该的,什么是不应该的,更要了解谁是可以信任的,谁又是不可以信任的,你了解吗?两个月前的我并不了解,但今天我明白了。我会好好爱自己。

爱是什么?恨又是什么?我不明。善是什么?恶又是什么?我不知。我只知道堕落是当时的我最想做的。是谁,把我引入恶魔路西华门下,成为他的门人?又是谁,让我忘却父母,忘记道德?是他,还是她?我忘了,只知我是自甘堕落的。偷窃、抢劫、伤人、吸毒,这对我而言都是小事。当时的我,不是人。

欲望,控制了我的思想,让我成为为所欲为的人。没钱?那就去偷、去抢!再不然,就出卖自己的身体,为的只是那区区百元。多没尊严的日子呀!当时,多少次经过家门而不入,树不清了。家里没钱了,养不了我了,倒不如出来混,至少不会饿死,不是吗?当时的我,脑袋里只有自己。忘了父母是什么,朋友又是什么?!全忘了!

夜晚,是我最爱的时刻。因为刺眼的太阳消失了,留下满天的星星和一轮美丽的月亮在陪我。没有
所谓的正义、廉耻;只有温柔的月光和冷冷的夜风。可惜,当时的我并没有留意它。我总留连在那霓虹灯下,随着音乐舞动身体,让毒品、酒精吞没我的理智,让我名早在陌生人的床上醒来。一日复一日,醉生梦死的日子,不知何时才醒来。清醒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,整日昏沉沉的,多不清醒呀!

梦,总是短的。人,总会从梦中醒来。他,让我从那醉生梦死的生活醒了过来。让我醒了。强硬地把我从舞池中拉走,从夜店中带走;将大桶、大桶的冷水从头淋下,盼我醒来。一次又一次,一日复一日,他坚决的态度让我惊讶。从来没有人这么坚持地要我醒来。父母总忙着赚钱养家、照顾儿女。朋友?我没有那种东西。为什么?为什么什么都不是的他要这么做?他不必这么做,他大可一走了之,不理会我这种社会寄生虫。

可他理会了我,他关心我。他企图把我从恶魔手中抢回。问他为什么,他说:“不为什么,知识希望有人好好爱自己。”那为什么是我?一个与他毫无关系的堕落少女?他指着自己的心说:“它说你这里,”他又指着我的心,“还有得救,而且渴望醒来。”还有得救、渴望醒来?是吗?真的吗?我希望吗?我并不知道,只是慢慢地不再逆他意了。

在他的努力下,我明白了爱是什么。为什么要好好爱自己?因为不想让心爱的人为自己伤心、难过,更是不想让一个陌生人为自己奔波劳碌。慢慢地,我学会了爱,开始爱自己。我甚至翻开了久未拿起的书本,一行一行、一页一页地读了起来。也拿起了笔,写下了自己的心情。我想,我快醒来了吧!渐渐地,毒品不再引诱我,理智也回家了。我醒了。

他发现我醒了后就离开了。走之前,他将我送回家的怀抱、学校的怀抱、以及社会的怀抱。直到今天我仍然不知道他的名字,只记得他要我好好爱自己。对了,他让我叫他哥。所以哥,你放心,我会好好爱自己的,一定会的!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他了,我的恩人,我的哥。我会好好爱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喂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